top of page
搜尋

荔園以粵菜回歸荔枝角

「荔園.流金歲月」延續童年回憶.承傳「民園麵家」地道牌檔風味




(香港,2019年2月20日)正值荔園成立70週年,全新的「荔園.流金歲月」中菜館於今天(2月20日)慶祝開幕並正式開業。新店位於荔枝角 D2 Place TWO二期,設計融合舊香港及昔日「荔園」元素,不乏大量「打卡位」,另三分一的樓面復原為中環「民園麵家」的牌檔模樣,讓顧客回味「荔園」和「民園」之餘,亦可同場享受新舊粵菜、創意點心和傳統麵食。


「荔園.流金歲月」位於荔枝角活化工廈 D2 Place TWO 二期二樓,佔地達6,400平方呎,可容納180位顧客。當年「荔園」的「咖啡杯」和「過山飛龍」等遊樂設施變身成卡座,一隻逾50年歷史的荔園「旋轉木馬」真品更由邱氏家族捐出展覽。「荔園.流金歲月」主打粵菜及即製精美點心,新舊同融,既有懷舊菜式如「石鍋揚洲炒飯」,也有創作菜式如「拔絲生炒排骨」;昔日荔園的動物明星如老虎、小豬、天鵝、烏龜等則化身為趣緻點心,特別適合一家大小。


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及邱蘇健恩一同為新店進行揭幕儀式。邱達根表示:「在剛過去的第一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我向行政長官簡述了荔園與華人文化集團在中國內地合作的『華荔娛樂』項目。但我們從未忘記『荔園』是滿溢香港情懷的品牌,早在荔枝角發揚光大。今次荔園回歸荔枝角,是我們擴展香港業務的其中一步,未來亦不會侷限於飲食業,而是朝多元娛樂的方向發展,延續『簡單的快樂』。」


「民園麵家」原檔主李建強夫婦亦出席了新店開幕儀式。荔園更邀請李氏夫婦擔任顧問,務求還原當年的招牌麵食,包括馳名的牛腩麵、豬手麵及許多食客緬懷的港式炸醬撈麵。


由1947年開始經營的「民園麵家」原位於中環伊利近街,本是香港碩果僅存的正宗「大牌檔」,其傳統風味的地道麵食廣受讚譽,多位明星及名人亦曾是座上客。至2005年因牌照風波引發保存運動,並有3,000人聯署要求保留牌檔。及後李氏夫婦在附近地鋪重新開業,不過因年事已高,至2016年再度結業。


對於荔園延續「民園」招牌,李建強夫婦由衷感謝,「荔園的同事很有人情味,我們亦親自傳授心得,由選料、湯汁、煮麵都幫荔園保持當年品質。希望更多市民再一次品嘗到本土老字號的味道。」



關於荔園


荔園早於1949年成立,當時園內設有多項首次引入的遊樂設施,更設有動物園,是大眾娛樂熱選之地,1997年在歡呼聲中結業。2015及2016年以「荔園Super Summer」重現香港,及後承辦「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將荔園的快樂和特色傳播開去。2017年開拓其娛樂周邊產業,在香港尖沙咀開設「荔園茶餐廳」,並於2019年初回歸荔枝角開設「荔園﹒流金歲月」,以新派烹調手法演繹粵式小菜和港式麵食。時至今日,荔園已進軍大中華地區,並與華人文化集團攜手發佈「華荔娛樂」項目,計劃於2020年在成都建設首家大型都市室內娛樂中心,冀望延續昔日荔園「簡單的快樂」精神。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