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席的話
荔園城堡郵票 Lai Yuen Castle Stamp

邱達根

荔園在2015年再次重現香港,以短期遊樂場的形式營運了70天,我依然記得遊人走來跟我道謝的每一個畫面。這些畫面觸動了我,令我確切體會到荔園與香港人的那份情。

 

我決心發展荔園,把品牌重新定位為娛樂生產平台。荔園不再只局限於遊樂場的項目,而是透過舉辦和參與多元化的娛樂項目繼續與大眾連繫,讓其「簡單的快樂」精神一直延續。

 

未來我希望荔園可以走得更遠,與大眾分享更多的快樂,把香港的娛樂文化伸延到海外更多的地方。

昔日的合家歡遊樂場 今日的娛樂生產平台

簡單的快樂 Simple Happiness
荔園故事

荔園故事

2019

參加在上海舉行的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向香港特首介紹荔園的最新發展。同年更與華人文化集團公司在中國成都市發佈「華荔娛樂」項目。

華荔娛樂 Wally Entertainment
荔園電動高卡車 Lai Yuen Go Kart XRace

荔園繼續「炮製快樂」,在7月舉辦「荔園Super Summer 2016」,引入電動高卡車XRace。12月更首度衝出香港,承辦在廣州的「品品2016 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

荔園舊城堡 Lai Yuen Old Castle

3月31日荔園結業,最後一天吸引超過30,000人次入場,園方更特別延長開放時間,以便遊人對荔園作最後的懷緬。結業時的入場費為成人10元,小童半價。

荔園城堡入口 Lai Yuen Old Castle Entrance
荔園宋城舊照片 Lai Yuen Old Photo

興建首家以中國朝代為主題的公園 —「宋城」。

荔園飄雪樂園 Lai Yuen entertainment

建成全港首個人工降雪遊樂設施。

粵劇場為歌壇孕育出不少著名歌星,當時只有4歲半的梅豔芳和比她大4歲的姐姐梅愛芳曾在荔園登台獻藝。

梅豔芳 Anita Mui Yim-fong

香港企業家邱德根先生年購入荔園,從此開啟了荔園半個多世紀的輝煌歷史。

荔園邱德根 Lai Yuen Chiu Te Ken
荔園大象天奴 Lai Yuen Elephant TINO

緬典大象天奴(Tino)隨馬戲團來港,旋即成為「鎮園之寶」。

位於九龍荔枝角的「荔枝園遊樂場」在4月16日正式開業,成為當時香港規模最大型的遊樂場,後改名為「荔園」。前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母親馬秦厚修女士曾擔任售票員。

荔園舊照片 Lai Yuen Old Photo

2021

2018

2017

2016

2015

1997

1993

1989

1988

1980

1979

1974

1973

1972

1967

1964

1961

1958

1952

1950

1949

荔園茶餐廳 Lai Yuen Restaurant

以全新概念在尖沙咀打造別具香港特色的「荔園茶餐廳」。

邱達根先生舉辦「荔園Super Summer 2015」,把昔日的經典情懷重現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以「原汁原味、香港本地、創意科技」為活動概念。短短七十天內吸引過1,200,000人次入場。

荔園 Lai Yuen Super Summer 2015
荔園叮叮船 Lai Yuen Super Summer 2015 Ding Ding Boat

7月,動物園關閉,園內動物被送往內地的動物園照料,漁農處及愛護動物協會亦有幫助安置動物。

荔園大象天奴 Lai Yuen Elephant TINO

大象天奴不幸患上急性肺炎,最後須人道毀滅。

荔園一元競投賣物會 Lai Yuen One Dollar Auction

舉辦香港首個「一元競投」賣物會。

12月9日,樂園其中一隻老虎越籠逃脫,最後意外死於麻醉槍下。

老虎舊新聞 Tiger Old News
荔園動物園老虎 Lai Yuen Zoo Tiger
荔園溜冰場 Lai Yuen Ice Rink

建成全港第一座真雪溜冰場。

荔園售票處 Lai Yuen ticket office

著名歌星羅文曾擔任驗票員,工作僅3個月。

七小福 The Seven Little Fortunes

「七小福」在荔園作首次表演,其後各人進入電影行業發光發熱,包括成龍、洪金寶及元彪等。

園內有兩座游泳池開放,並設有水上舞廳、露天電影場、冷氣劇場及機動遊戲等,最吸引遊人的是叮叮船、碰碰車、咖啡杯、旋轉木馬、摩天輪、飛龍過山車和掟階磚。

荔園舊叮叮船 Lai Yuen Old Ding Ding Boat
荔園掟階磚 Lai Yuen Game
2018
2017
2016
2015
1997
1993
1989
1988
1980
1979
1974
1973
1972
1967
1964
1961
1958
1952
1950
1949

2019

timeline3.jpeg

荔園接受將軍澳廣場邀請,合作舉辦「荔園時光之旅」,展出逾半世紀歷史的荔園「旋轉木馬」真品及逾百件荔園收藏品,從不同角度將昔日荔園場景及珍藏舊物重現眼前,配合經典遊戲攤位,讓大眾穿梭時光隧道回到1949年荔園開幕,重拾歡樂時光,更讓家長與小朋友分享「簡單的快樂」,回憶舊日情懷。

timeline4.jpeg
2021
timeline2021-1.jpg
timeline2_edited.jpg

梅豔芳為電視台拍攝《夢裡風情》的音樂短片,她走上荔園劇場的舞台並唱起當年的名曲《賣花曲》。

timeline mui.png

為紀念荔園成立70週年,在荔枝角D2 Place二期舉辦「我們的荔園」展覽暨嘉年華。場內除設有多個充滿荔園特色的遊戲攤位和AR互動區,更首次展出由本地著名微型藝術單位TOMA Miniatures製作的荔園遊樂場1:64微縮模型。

timeline our lai yuen 1.jpg
timeline our lai yuen 3.jpeg
荔園﹒流金歲月 Lai Yuen Cuisine 1949
荔園﹒流金歲月商標 Lai Yuen Cuisine 1949 Logo
lyd extra-2.jpg

回歸荔枝角,開設「荔園.流金歲月」中菜館,以新派烹調手法演繹粵式小菜和港式麵食。

>
bottom of page